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业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正式上线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11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36个现行城市或地区启动实施。作为首批取得个人养老金业务开办资格的商业银行之一,兴业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于当日正式上线。据介绍,目前,兴业银行个人养老金账户功能服务已全面开启,并在手机银行开辟了养老金融专区,规划养老金融方案、设置养老活动、提供养老服务等。

  兴业银行围绕个人养老金账户资金可投资的个人养老储蓄、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个人养老金公募基金产品持续丰富产品货架,积极引入个人养老金账户投资基金目录下的113只优质基金,并精选储备覆盖不同期限的多系列养老理财产品和4只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实现了对投资品类的全覆盖,并将积极与国内头部基金公司、寿险公司开展代销合作对接,引入更多优质普惠的养老金融产品。

  据介绍,目前兴业银行养老金融服务客户已超过1600万,管理客户综合金融资产超1.5万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