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业银行理财业务规模达2.1万亿元 净值型产品占比超98%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记者日前从兴业银行了解到,截至9月末,该行理财业务规模达2.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7%。

到9月末,兴业银行符合资管新规的净值型产品占比超过98%,产品净值化进度位居行业前列,同时持续压降老产品规模,防范存量产品反弹,目前该行老产品规模仅占整体规模的1.6%,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取得阶段性成效。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末该行同业专属理财业务规模已经实现清零。

近期,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整改步伐加快。据介绍,兴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兴银理财按照《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制定了详细整改计划,确保在今年过渡期结束前如期完成整改。对于今年开始施行的《理财公司理财产品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理财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办法》,兴银理财也制定了全面的落实举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