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理财代销业务坚持贯彻“全市场+全集团”战略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11月23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中国证券报银行保险业财富管理论坛”上表示,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银行,秉承“开门办银行”的开放经营理念,致力于向客户提供“一站式购买”的服务。截至10月末,该行共引入外部公司产品系列39个,产品数量占比达到29.47%,存量规模占比达到20.29%。多元化的合作伙伴为中行客户带来更加丰富的产品选择。

  据林景臻介绍,中国银行在理财业务转型发展之初,确立了“打造合作共赢平台,构建开放产品货架”的策略,积极与优秀的理财公司建立代销合作关系,自2020年引入第一家合作公司以来,目前已与9家理财公司开展合作。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旗下的理财子公司——中银理财坚持市场化经营理念,积极拓展外部销售渠道。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中银理财已接入行外19家机构的24个渠道,行外总规模较去年末提升超过150%。母行与理财子公司的良性发展,更加坚定了中国银行贯彻“全市场+全集团”战略的信心。

  产品方面,林景臻表示,基于中国银行对精品策略、稳健定位、科学遴选三大原则的坚守,该行上架的理财产品业绩表现在市场中较为突出。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上架的他行理财子公司产品系列收益整体高于管理人同类型全部产品的平均水平,其中纯固收类产品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超过平均值46个BP,固收增强类超过122个BP,混合类超过17个BP。同时整体波动率下降0.06个百分点,最大回撤下降0.19个百分点。

  同时,中国银行于2019年对个金条线进行了架构整合,全力推动个金业务数字化转型,着力通过数字化赋能实现对客户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流程陪伴,全力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