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天风证券宋雪涛:未来资产管理实践需运用好人机结合

陈露 见习记者 吴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露 见习记者 吴杨)天风证券研究所宏观首席分析师宋雪涛11月23日在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2022中国证券报银行保险业财富管理论坛”上表示,资产管理行业的本质是识别风险、管理风险、配置风险。整个投资环境本就是一个巨大的生态环境,在充满风险或不确定性的环境里做决策也就体现出了该行业的本质。同时,各个资管机构擅长的领域也存在差异,比如银行保险机构的优势在规模和渠道方面,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则是通过投研优势挖掘投资回报中的阿尔法。诸多拥有不同优势的机构有机结合,形成系统化投资,这是资产管理行业正在发生的变化。

  在未来趋势方面,宋雪涛表示,在资产管理实践中存在着极大的人机结合需求,资管行业未来更需要建立大数据系统,甚至建立更复杂的系统,用它来感知市场、识别风险、帮助决策。“当然最终的决策还是由人来做。如何把人机结合运用好、发挥好,这是目前资产管理行业要面对的问题,也是未来应该要解决的问题。”他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