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厦门国际银行出台23点举措纾困小微实体企业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厦门国际银行积极践行地方法人机构的责任担当,及时出台了《全面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促进业务发展的10大政策23点举措》,发力重点领域和薄弱市场,着力服务社会民生,为经济大盘平稳运行贡献金融力量。

  厦门国际银行介绍,该行主动发力,加大资源倾斜力度,组织普惠金融服务季“百日行动”,全力保障和强化对实体经济及受疫情影响行业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累计推出金额超过200亿元的普惠金融复工贷专项优惠利率额度,持续降低市场主体的融资成本,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此外,厦门国际银行将加快普惠小微产品的本地化迭代更新,持续打造服务于本地客户、本地企业、本地场景的“因地制宜”普惠小微产品体系。

  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厦门国际银行践行福建省省属金融机构立足于本地、深耕于本地的责任担当,强化对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福建省“四大经济”优势产业及重点企业的信贷投放,强化对基础设施和项目金融支持,并切实提升并购贷款审批效率,以专项额度支持实体经济银团和并购融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境内极少数在港澳均拥有附属机构的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充分发挥三地协同特色优势,深化支持实体企业赴港、赴澳跨境发债融资,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优质的跨境金融服务。

  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群体的特点,厦门国际银行不断完善差异化普惠信贷政策制度,设立针对普惠小微的审查审批绿色通道,落实专项考核、不良容忍度和尽职免责要求,全力响应、落实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在科技赋能方面,厦门国际银行充分运用特色化创新和数字金融科技力量,针对特色产业、细分行业的市场主体强化主动触达,进一步加强对各类市场主体的信贷支持。打造“知享贷系列”专属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信贷产品组合,加大“外贸e贷”业务推广力度,持续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稳外贸,并加强“税享贷”“国行信e融”及其他数字化产品营销,积极强化小微企业普惠信用融资支持。

  在减费让利方面,厦门国际银行积极推动贷款利率稳中有降,切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融资成本,同步强化负债结构和成本优化,重点加大对制造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企业)、中小微企业的资源倾斜和利率优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