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民生银行牵手华夏理财推出首只独家定制固收债权类产品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随着大财富管理时代的来临,金融机构间的合作更加密切。记者6月11日从业内获悉,2022年6月14日,民生银行将推出该行首只定制理财公司产品。该产品由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夏理财)发行管理,仅面向民生银行个人客户销售,其募集资金100%投资于优质信用债券、非标准化债权等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风格稳健、期限适中,具有综合费率低等优势。

  以客为尊 打造独家定制固收债权理财产品

  银行根据客户需求及自身的风险偏好,向基金公司定制基金并独家代销的方式在业内已较为普遍。现在,随着理财公司迈入快速发展期,定制理财产品也在银行代销领域悄然兴起。

  民生银行在财富管理领域有着深厚的积淀。在服务理念方面,该行一直践行“以客为尊”的价值观。在产品布局方面,该行坚持“服务大众”,以降低波动、提高胜率、优化体验为基本出发点,结合各资管机构优势和客群需求,构建优质产品货架。目前,民生银行已成功打造稳健的财富管理新品牌,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该行零售客户数超1.1亿户,较年初增长约178万户。

  据了解,早在2021年4月,民生银行与华夏理财即建立产品代销关系且双方互为行外首家合作机构,目前已代销现金管理、固收纯债、固收增强等多款理财产品,并曾于去年10月20日携手上架华夏理财固收增强周周定开等首批“跨境理财通---北向通”理财产品,共同为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市场互联互通贡献力量。在此前良好合作基础上,经民生银行精心挑选,本次双方再次联袂推出首只定制固收债权系列理财产品,力争实现强大的客户服务能力与优质的产品投资管理能力的完美结合。

  风格稳健 审慎管理追求绝对投资收益

  年初至今,受国内外形势影响,金融市场震荡加剧,不少资管产品净值出现较大回撤。相比之下,优质非标资产加持的纯固收类产品能够较好地满足震荡行情下客户短期避险预期。

  “华夏理财固收债权系列”理财产品正是以优质信用债券、非标准化债权等固定收益类资产为投向,充分发挥固收类特别是非标资产与权益市场低相关性的特质,力争能够有效平滑产品净值波动。

  本款产品的发行管理方华夏理财在固定收益领域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该公司的非标类资产,一是在公司投研部门的保驾护航下,通过对宏观经济、中观产业和微观标的的联动研判,提升资产挖掘能力;二是基于谨慎性原则,建立健全严格的评价体系和项目评审机制,有效防控融资人主体风险;三是制定规范和严密的投后管理制度及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管理流程,保障资金按时回收。

  业内人士认为,“华夏理财固收债权系列”理财产品将有助于民生银行强化“资产配置专家”的平台银行形象。同时,华夏理财将在依托母行及各地分行合作优势的基础上,结合市场化管理方式,积极寻找优质项目资源,支持国内实体经济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