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银行发布科创金融线上产品“科企贷”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4月26日,北京银行举行科创金融线上产品“科企贷”发布暨与知识产权出版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了解,这是业内首个运用知识产权大数据进行自动化审批、为科创企业提供专属线上化融资服务的产品。 

  据北京银行介绍,“科企贷”最高可提供300万元信用贷款支持,并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科技专属,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创企业;二是信用方式,采取纯信用贷款,无需担保和抵押;三是快捷灵活,线上申请,自动审批,随借随还;四是低息高效,降低融资成本,提升融资效率,优化服务体验。

  活动期间,北京银行与知识产权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开创全新的知识产权金融合作模式,为科技企业开启知识产权融资“金钥匙”,打造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新样板。

  作为科创金融“先行者”,北京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截至目前,该行科创金融贷款余额超1800亿元,累计为3万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超7500亿元;服务北京市67%的主板、77%的创业板、67%的科创板及75%的北交所上市企业。

  同时,针对科创企业的融资难点,多年来北京银行持续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模式进行探索和创新,不断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模式,首批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属产品“智权贷”,大力支持科技企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取得显著成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