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匈牙利央行副行长: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发挥世界经济稳定器作用

袁亮新华网

  “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对匈牙利和世界都至关重要,为世界经济发挥了稳定器作用。”匈牙利央行副行长保陶伊·米哈伊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专访时说。

  保陶伊是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的外方嘉宾之一。他表示,匈牙利与中国的经贸合作近年来日益深化,即使在去年遭遇新冠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匈中经贸合作势头依然强劲。2020年,匈牙利从中国进口大量防疫物资,同时中国成为匈牙利最大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

  谈及两国金融合作,保陶伊表示,匈牙利央行与中国人民银行之间合作紧密,相信未来双方合作将继续加强。

  谈及匈中共建“一带一路”,保陶伊说,匈牙利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政府间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匈牙利支持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保陶伊列举了两个“一带一路”项目,认为这两个项目对匈牙利具有重大意义。“一个是匈塞铁路,该铁路建成后将大大加强中欧地区铁路系统的现代化运输能力;另一个是中国复旦大学将在匈牙利开设校区。”

  据了解,复旦大学布达佩斯校区建设目前已进入筹备阶段,有望在2024年一期建设完成后投入使用。届时,校区将面向全球招生,毕业生可获匈牙利学位、中国学位或中匈双学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