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中东欧基金与匈牙利进出口银行签署基金认购协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8日,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姜建清与匈牙利进出口银行首席执行官佐尔坦·乌尔班在布达佩斯正式签署了匈牙利对中国—中东欧基金的认购协议。中国-中东欧基金计划规模100亿欧元,匈牙利政府累计认购1亿欧元。

  2016年11月,在里加召开的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中国—中东欧基金宣布正式成立。该基金秉承“政府支持、商业运作、市场导向”的原则,与中东欧国家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重点支持在中东欧及相关地区的产能合作及产业投资。

  匈牙利是目前中东欧地区吸引中国投资最多的国家。此次,匈牙利进出口银行代表匈牙利政府出资参与中国—中东欧基金,是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国—中东欧合作倡议的重要一步。中国—中东欧基金正在积极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投资合作,在匈牙利的项目投资将达到3亿欧元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