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市经信委:推动特斯拉自动驾驶、机器人等功能板块在沪布局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5月12日,上海市经信委智能制造推进处副处长陈可乐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媒体采访活动中表示,下阶段,上海将进一步深化与特斯拉的合作,推动自动驾驶、机器人等功能板块在沪布局,共同打造具备核心技术优势、面向全球市场的科技产业集群。

  陈可乐称,特斯拉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先企业,为上海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支撑上海工业经济稳增长。2022年特斯拉产量72.7万辆,同比增长49.7%,产值1839亿元,占全市汽车制造业产值23%,拉动工业产值增长1.3个百分点。

  二是助力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极短的时间里实现了零部件本地化率达到95%以上,带动了上游360家供应商、10万个就业岗位及7000亿元累计订单,并帮助60家中国供应商成功进入特斯拉全球供应商体系,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完善、技术提升、规模扩大、成本降低发挥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三是推动人才培养。特斯拉上海工厂人员规模已超过2.4万人,生产运营和研发创新团队持续扩张。截至2022年底,特斯拉在中国已累计组建20个校企合作班,定向培养670名学员,新型学徒项目参与学员超过400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