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深交所推出“成长通” 持续完善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保障机制

黄灵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近日,深交所全资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运营的“成长通”平台正式上线,成为深交所服务上市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又一重要载体。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深交所不断提升上市公司服务体验,2021年推出上市公司云服务,实现上市公司公告信息披露、网络投票、互动易、云访谈等业务的一站式办理,并提供数据统计、辅助问答、现场投票在线录入等智能化功能。今年以来,深交所以上市公司云服务为基础,进一步整合上市公司信息服务功能模块,持续完善相关功能,塑造全新的“成长通”服务新平台。

  深交所“成长通”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面向市场需求,聚合多方资源。“成长通”平台实现了深交所现有上市公司信息服务模块的聚合与数据资源的汇集,方便上市公司在统一平台办理业务与查询信息,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力争用“小切口”取得“大成效”。二是积极运用智能化技术,提升服务质量。“成长通”平台探索通过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为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提供了便捷录入与自动校验等智能辅助,大幅提升效率与准确度。三是坚守公共公益服务属性,持续迭代优化服务内容。“成长通”平台以公益性原则为上市公司提供业绩说明会及配套宣传、投资者关系管理等服务,更好服务上市公司创新发展。“成长通”将根据上市公司现实需求,稳步增加服务功能模块,持续迭代优化服务内容,不断提升服务上市公司的能力和水平。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服务是深交所的文化基因、核心能力和市场特色。近年来,深交所不断完善全链条、全过程的创新企业服务体系,积极推进“科融通”“培育通”和“报辅通”系统一体化建设,打造规范化、高效能的企业上市培育机制,并围绕企业上市后的创新成长需求,积极探索提供高质量、多元化、针对性强的市场服务。下一步,深交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新引领、服务为本”,持续丰富“成长通”平台功能,不断完善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的保障机制,为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