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陈文辉:“双碳”是一条又长又宽又厚的投资赛道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8月20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夏季峰会上表示,“双碳”是一条又长、又宽、又厚的投资赛道。

陈文辉表示,在“长”方面,“双碳”投资至少持续到本世纪中叶,持续时间长,资本积极布局新经济、新产业,可持续分享低碳转型红利;从“宽”来看,大量相关产业仍处于萌芽期,随着绿色能源和减碳技术的成本不断降低,越来越多的行业将被纳入“双碳”赛道,也会不断衍生出新的产业;从“厚”来看,“双碳”发展中会不断遇到新问题,解决问题又会形成新产业,新产业、新业态层出不穷。

对于“双碳”投资可关注的重点领域,陈文辉介绍,一是可再生能源产业链和绿色基础设施是投资布局的优质资产;二是中国低碳技术市场处于真空阶段,初创企业仍有不少机会,可开展早期投资;三是重点关注“双碳”与数字经济结合的领域;四是提前研究碳交易及其衍生出的碳资产,或将成为下一重要的资产种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