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指研究院:前7月百强房企拿地总额8024亿元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据中指研究院7月29日消息,2022年1-7月,百强房企拿地总额8024亿元,拿地规模同比下降55.6%。百强房企招拍挂权益拿地总额占全国300城土地出让金的比例为41.2%。

  从新增货值来看,保利发展、招商蛇口和滨江集团占据榜单前三位。2022年1-7月,保利发展以累计新增货值1571亿元占据榜单第一;招商蛇口和滨江集团紧随其后,累计新增货值规模分别为1093亿元和911亿元。

  二线城市房企拿地占比最高,城市群中长三角居首位。从布局城市等级来看,50家代表房企2022年1-7月在二线城市的投资面积占比最高,为63.2%。从布局区域来看,企业热衷于在长三角拿地,占比达到43.6%。

  杭州、上海和成都位列代表房企拿地面积前三城市。2022年1-7月,50家代表房企拿地面积前10城市中,杭州位列第一,在第二次集中供地带动下,上海和成都分别上升至第二、第三位置。其中,杭州以394.4万平方米位列第一,上海以228.4万平方米位列第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