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年“保险+期货”助力资本市场服务三农宣讲活动在贵阳举办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期货和衍生品法将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进一步深化期货市场服务功能,近日,贵州证监局联合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中国期货监控在贵阳举办2022年“保险+期货”助力资本市场服务三农宣讲活动,产业发展专班、行业协会、农业企业、期货保险机构等50多位代表参会。

  中国期货监控总经理杨光指出,期货和衍生品法从法律层面肯定了期货市场在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定位和重要功能,通过发挥期货市场和衍生品市场发现价格、管理风险、配置资源的重要功能,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将推动期货和衍生品行业在服务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贵州证监局局长陈国飞表示,期货和衍生品法印发实施,标志着中国期货市场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贵州证监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推广“保险+期货”功能,创新手段服务“三农”发展。在各方支持下,贵州“保险+期货”近年来取得突破性成果。今年,抢抓政策东风,积极推动申报“保险+期货”项目,深入农业企业开展调研,支持贵州省农业企业设立鸡蛋、生猪期货交割库,服务贵州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

  下一步,贵州证监局将抓住期货和衍生品法施行契机,广泛动员期货市场参与主体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推动期货经营机构发挥专业优势,优化完善“保险+期货”模式,精准滴灌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农业产业发展、乡村建设贡献更多“期货智慧”,当好乡村振兴“领跑者”,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