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证券业协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据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协会”)7月2日消息,7月1日协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七一 强党建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协会、中证报价全体干部员工共300余人通过现场或视频形式参加活动。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李冰洋带领干部一行参加了两单位的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党委委员、副会长孟宥慈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首先进行“党建成果交流”。以证券行业十年发展成就为背景,以党建引领行业发展、文化建设为主线,展播了“数说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两部宣传片。“数说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从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新发展理念、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三个维度,以数字图文呈现了十年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进步,展示了协会探索构建“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的新成果,展现了行业机构心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责任的新面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从筑牢根与魂、牢记初心使命、党建引领文化建设三个场景,分享行业机构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创新党建工作实践的新成就,以及协会持续推动证券行业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立行业党建交流常态化机制,以党建引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与文化建设的新实践。

  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协会第一党支部与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第十一处党支部举行了共建交流活动。两位支部书记现场交流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并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进一步探索共享工作资源、共办实事好事、共谋科学发展,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同时,以支部结对共建为纽带,促进经济犯罪侦查局与协会之间的工作联动,共同保障资本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秩序,为推动新时代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按照证监会党委关于深化政治意识教育的工作要求,党委书记安青松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以《从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努力提升“政治三力”推动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为题,向全体干部员工讲授了一堂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生动党课,结合历史经验、历史成就、时代需要和理论创新分享了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心得和体会,以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线,深刻分析业务背后的政治逻辑,系统讲解从政治高度谋划协会工作的思考和实践。

  在中国开启“十四五”建设、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发展阶段,协会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动行业文化建设、社会责任建设、执业声誉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引导证券行业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勇担行业使命,展现责任担当,有效发挥连接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居民财富管理需求,为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积极贡献行业力量,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