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中国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金牛奖评选启动

胡雨 林倩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15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中国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金牛奖”评选正式启动,相关券商资管机构即日起开始报名。

  在资管新规约束下,券商资管行业朝着回归本源、主动管理转型,取得了积极的变化和效果。大集合管理业务操作指引出炉,通道类业务明显压缩,让证券公司进一步明确将提升主动管理能力作为资管业务转型的主要方向。

  “2022中国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金牛奖”评选宗旨为推动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倡长期稳定回报能力,引导投资人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评选对象方面,“2022中国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金牛奖”的评选对象为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人,其中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含参公管理资管计划、券商公募产品)与小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分别进行评选,管理人评分为所有资管产品合并后评分。

  奖项设置方面,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产品奖项按评选年限划分为:“五年期-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三年期-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年度-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按投资类型划分,单只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评选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FOF/MOM型等四大类计划;每一大类计划满足条件的参评产品数量应不少于10只。券商资产管理人的公司奖项分为:“五年期-券商集合资产管理人”“三年期-券商集合资产管理人”、“年度-券商集合资产管理人”“年度-新锐券商集合资产管理人”“年度-海外券商资产管理人”“年度-券商资管社会责任奖”。

  符合报名条件的机构请在中证金牛座APP下载“2022中国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金牛奖”报名表,并将填报数据和材料发送至工作组指定电子邮箱:zzbzqjnj@zzb.com.cn。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3日。

  “金牛奖”是中国证券报倾力打造的品牌,目前已覆盖证券公司、银行理财、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海外基金、股权投资、保险投资、上市公司等领域,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公信力的权威奖项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