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法国宣布投资8亿欧元发展机器人产业

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0月25日电(记者 徐永春)法国总统马克龙25日说,法国将投资8亿欧元发展机器人产业,旨在通过尖端科技助力法国实现再工业化。

  马克龙当天视察位于法国圣艾蒂安市的一家智能机器人公司时说,在“法国2030”投资计划中,将有8亿欧元用于发展机器人产业,其中一半资金将用于制造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机器人。

  马克龙表示,希望借助这些投资,用“未来”科技实现法国再工业化。

  本月12日公布的“法国2030”投资计划总额为300亿欧元,主要涉及半导体、生物制药、核能、电动汽车、农业等领域。“法国2030”是为了提高法国通过创新实现经济增长的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