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保基金公司副总经理葛毅:多措并举积极促进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提质增效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9月3日,在第四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上,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葛毅表示,投保基金公司按照证监会工作部署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真抓实干,积极促进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提质增效,形成了一系列有特色的做法和经验,取得明显成效,一是“一对一”进行投资者诉求处理,做好热线精准、优质服务;二是“一对多”进行证券纠纷多元化解,依法开展专业技术援助;三是构建完善评价体系,全面客观反映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

  据悉,从2010年开始,投保基金公司正式开展A股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通过上市公司分层分类精准评价,加强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体系建设,探索事前、事中评价机制,目前已构建起一整套针对我国A股市场上市公司发展实际的评价体系,成为度量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工作质效的重要标尺。

  “针对投资者反映的突出问题,我们积极开展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调查和评价,如上市公司咨询服务电话畅通情况调查、投资者满意度调查、投资者关系管理专项评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股票质押等专项评价,构建上市公司道德风险评价指标体系,并探索建立上市公司季度评价模型,已积累超过200个评价模型。各类评价结果为证监局提供辖区投资者保护状况分析评价,并为监管部门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提供了重要参考。”葛毅透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