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创板申报企业达567家 创新性是主流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5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宫万炎在2021启明创投第十二届人民币基金年会投资人高峰论坛上表示,科创板的创新性体现在多个方面,比如,一方面,科创板为特殊类型企业上市打开了通道,包括未盈利企业、创新性的特殊股权架构企业及红筹企业;另一方面,科创板在制度创新上还做了一些突破,更贴合科技创新企业实际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科创板上市公司达281家,总市值约38000亿左右。截至5月26日,申报科创板上市企业达567家。行业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