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统计局:推动严格落实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一票否决制”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8日说,2021年,国家统计局将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推动严格落实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一票否决制”。

  宁吉喆当天在全国统计工作视频会议上说,“十三五”时期,国家统计局经党中央、国务院授权开展统计督察,大力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对统计造假等形成有力震慑。与此同时,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体系,推动实施领导干部统计造假“一票否决制”。

  宁吉喆介绍,2020年,国家统计局对10个省(区、市)和7个国务院部门开展第二轮统计督察,对8个省(区)18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开展执法检查,对存在数据可能失实苗头性问题的地方政府进行约谈。2021年,国家统计局将认真做好第二轮统计督察的意见反馈,组织实施2021年统计督察,实现对各省级地区统计督察“全覆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