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西:国开行未来5年将提供30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全省老旧小区改造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0月14日,住建部官网披露,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江西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开行未来5年将提供30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全省老旧小区改造。

  据介绍,2019年以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要的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予以推动,两年共纳入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范围的老旧小区有2192个,惠及居民59.8万户,累计争取中央财政专项资金95.87亿元。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已完成580个小区,惠及居民22万户;2020年改造任务已开工改造1203个小区,惠及居民29.8万户。

  老旧小区改造,最难的是资金缺口大。江西省指导各地积极探索资金筹措机制,推行“争取中央补一些、地方财政配一些、鼓励单位投一些、引导群众出一些、依托金融市场融一些”,走出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筹集难的困境。吉安市依托国资企业搭建融资平台,为中心城区2020年改造项目向金融机构争取信贷支持;南昌市按照“市区联动,以区为主”的原则,统筹东湖、西湖、青云谱和青山湖4个区,与国开行开展融资合作,申请贷款20亿元,贷款期限20年,涉及56个街道及社区,惠及居民7.74万户;上饶市以奖代补,鼓励专营单位出资参与老旧小区改造,明确改造后设施产权归专营单位所有,由其负责后续运营和维修改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