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爆款产品再现 私募大佬“逆市”发行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21日,私募大佬管华雨的新产品公开发售,仅上午的销售额就突破15亿元。随着其他渠道陆续启动发售,这一私募产品有望成为市场爆款。今年以来,尽管市场出现了较大波动,但仍有不少爆款私募产品诞生。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发行向来就有“好发不好做、好做不好发”的传统,坚持在发行“遇冷期”募集新产品,也体现了基金经理们对于后市投资机会的看好。

  客户认购积极

  6月21日,合远私募基金管华雨的新产品在中信银行和中信证券公开发售。据渠道人士透露,客户认购态度积极,仅上午半日,销售额已突破15亿元。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下午发稿时,销售额已突破20亿元。

  接下来,管华雨的新产品还将于24日起在招商证券、银河证券、中金、好买等渠道陆续开始发售。渠道人士预计,该产品成为爆款几成定局。

  管华雨2015年6月加盟上海彤源投资,先后任总经理、基金经理。在彤源投资期间,管华雨投资业绩较为突出,尤其在股票多头策略大放异彩的2020年,管华雨管理的产品业绩接近翻倍,彤源投资也发展成为百亿级私募。据熟悉管华雨的业内人士介绍,他平时为人低调、专注投资。据悉,不少老客户对管华雨十分认可。

  今年1月,管华雨宣布从彤源投资离职,并于3月成立新私募平台上海合远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上半年不乏爆款产品

  今年以来,尽管市场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但仍有不少“逆市”爆款私募产品诞生。

  睿郡资产管理合伙人兼首席研究官董承非“奔私”后的首批新产品睿郡承非系列产品5月9日起在招商银行、兴业系、中信系、平安银行等多个渠道开始发售,并于5月13日结束募集。该系列产品累计募集金额达45亿元,成为二季度以来难得的爆款产品。

  盘京投资董事长庄涛的新产品,2月末在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和招商银行发售,总发售规模最终达到33亿元。渠道人士表示,该产品为三年定开产品,募集难度较大,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下,能募集到如此规模较为罕见。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发行向来就有“好发不好做、好做不好发”的传统。在发行市场较为低迷的时候,勇于发行新产品,显示了部分私募对后市的信心。

  市场孕育转机

  除了发行新基金,私募大佬们还密集发声,甚至以“真金白银”表达对投资机会的重视。

  近日,管华雨在路演中表示,对于A股市场的判断是今年上半年处于震荡整理期,下半年有望重拾升势。考虑到整体估值不高,政策趋向宽松,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几率很小。如果下半年海外市场压力减轻,国内稳增长措施持续发力,A股存在走出区间震荡、重拾慢牛的契机。

  管华雨表示:“目前点位A股各个宽基指数的估值都不太高。去年以来一些热门行业的股票大幅回调,估值水平大幅度调整,已经处在有吸引力的位置。未来一到两个月,是比较好的布局时点,A股有走出盘整、向上进击的可能性。”

  具体到行业方向上,管华雨比较看好先进制造和科技创新领域,新能源车、光伏、风电、储能、消费电子和智能化电动化等行业都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

  庄涛此前也表示,成长型投资在下半年的机会大大高于上半年,对优质赛道的优质成长类企业信心十足。他表示,能持续保持高景气度的赛道比较稀缺,投资机会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推迟,但不会缺席。

  睿郡资产此前发布公告称,基于对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同持有人共进退的初心,董承非将运用不少于400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资金,认购募集的新产品,这也体现出他对当前市场处于相对底部的判断和对未来的信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