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挖“小而精” 私募大佬持仓曝光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披露,一些私募大佬的持仓浮出水面。与去年抱团“大而美”不同,今年私募大佬重点关注“小而精”,深入挖掘细分赛道中的优质标的。从一些知名私募的持仓情况看,三季度高毅资产冯柳加仓医药股华润三九、南微医学,新进持有天山铝业、温氏股份、大参林、华贸物流等细分赛道龙头股。高毅资产邓晓峰在坚定持有旭升股份的基础上大手笔增持紫金矿业。

  冯柳新进多只细分赛道龙头

  截至三季度末,高毅资产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海康威视2.15亿股,位列该股第四大流通股东,持股市值达118.25亿元。

  除了海康威视外,冯柳三季度继续加仓医药股。继二季度新进买入医药OTC龙头企业华润三九2150万股后,三季度冯柳继续加仓该股1350万股;此外,冯柳还加仓医疗器械股南微医学47.2万股。

  在今年极致分化的市场行情下,冯柳三季度继续挖掘“小而精”,其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新进了多只细分赛道龙头股。天山铝业三季度获冯柳新进买入1亿股,持仓市值9.66亿元;生猪养殖龙头企业温氏股份三季度获冯柳新进买入7150万股,持仓市值达10.35亿元;连锁药店行业龙头大参林获冯柳新进买入3500万股,持仓市值达14.84亿元;电商快递龙头华贸物流三季度获冯柳新进买入3150万股。此外,冯柳还新进持有华软科技、中科星图等细分领域软件龙头股。

  目前已经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在冯柳新进持有的多只股票中,龙软科技三季度涨幅最高,涨幅达38.29%。

  邓晓峰加仓紫金矿业

  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三季度继续加仓紫金矿业5449.98万股,高毅-晓峰1号睿远证券投资基金新进紫金矿业1.67亿股,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则减持了700万股。截至三季度末,邓晓峰管理的三只基金合计持有紫金矿业9.2亿股,合计持股市值达92.84亿元。

  在邓晓峰二季度末的持仓中,有一只股票尤其被他看好,那便是特斯拉产业链股票旭升股份。邓晓峰管理的四只基金均出现在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四只基金合计持有该股1453.57万股,合计持有市值4.91亿元。三季度末,邓晓峰仍坚定持有旭升股份,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三季度加仓该股240万股。

  另外,三季度邓晓峰管理的四只基金同时新进持有了科思股份,这是一家化学防晒剂龙头企业,四只基金合计新进持有254.59万股,占据前十大流通股东四席,合计持股市值达1.02亿元。此外,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三季度同时新进了中端白酒股顺鑫农业,合计新进2271.05万股。两只基金还同时新进了光威复材,合计持有1092.52万股。

  源乐晟减持国盛智科

  源乐晟旗下六只产品二季度末同时出现在机床龙头——国盛智科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五只是曾晓洁管理的产品,一只为杨建海管理的产品。三季度末,源乐晟多只产品对国盛智科均有不同程度减持,杨建海管理的源乐晟新恒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退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曾晓洁管理的五只产品虽仍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但其中四只产品均有不同程度的减持。三季度,国盛智科涨幅超过33%;今年以来,该股累计涨幅超过66%。

  此外,杨建海管理的源乐晟新恒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进凯美特气638.05万股,新进卓然股份96.1万股;加仓拱东医疗16.21万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