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宽德投资:投资量化指增类产品应以长期稳健的超额收益为目标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今年以来,A股不同市值风格的指数表现差异较大,国内主流量化指增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也因为对标指数的差异,而出现“偏离”表现。对此,百亿私募宽德投资4月19日表示,投资者在指增类产品的投资中,应以获取长期稳健的超额收益为目标,首要选择优秀的产品管理人。

  宽德投资表示,“评估指数本身投资价值”的方法有很多,如基于历史估值水平、前瞻经济基本面形势、粗略的量化数据分析等等,这些方法都既有一定价值,也存在一定局限性。投资人根据自身的判断和需求或根据自己选择指数的原则,选择相关指数对应的指增产品进行配置,可能才是最适合的投资方式。

  在具体指增类产品的选择上,宽德投资认为,一般而言,从长期来看,选股空间大、个股波动性强的指增类产品,超额收益通常较高。不过,不同管理人之间超额收益的差异往往更显著。考虑到多年以来中证500指增类产品在全行业规模最大、业绩最长、竞争最为充分,投资人可以从不同机构在这一策略上的表现进行考察。

  该机构同时建议,投资者在指增类产品的投资中,应对以获取长期稳健的超额收益为目标。在量化指增产品的投资上,首先应选择发展良好、长期以来指增产品业绩表现相对居前的管理人;再根据自身对指数等方面的偏好,选择选股范围更大、规模相对较小的指增类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