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宽德投资:技术和人才是决定量化私募竞争力的核心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近期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继续深化,个股强弱分化不断加剧。在此背景下,国内头部量化私募管理人的指增产品超额收益率,也出现去年以来较为少见的“冷热不均”。对此,百亿量化私募宽德投资3月29日表示,部分管理人在“市场难度上升时期”刻意降低自身策略的波动率,在模型的迭代和策略应对上持续偏于保守,是造成不少主流量化管理人业绩表现转弱的一大重要原因。从长期来看,技术和人才是决定量化私募机构竞争力的核心。

  该机构表示,基于公司多年的投资经验来看,量化行业策略容量增长所导致的超额收益下降、领先量化机构在技术上的不断进步,都会导致全行业超额收益的衰减,“反之也会推动市场定价更加有效”。相关行业和市场变化,正在倒逼各家量化管理人必须不断加强对策略的迭代升级,积极提升自身技术研发水平。从长期来看,管理人超额的表现将更多取决于团队构成、投研实力、人才梯队建设、技术储备与攻坚的能力等多个方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