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王胜:中国特色估值体系是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必然产物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21日,申万宏源举办“激发活力 聚势赋能——资本市场助力浙江经济创新发展大会”,申万宏源研究所副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表示,中国特色估值体系是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必然产物。中国特色估值体系首先是自信的、定价权自主的估值体系,同时也是符合时代特征、体现国家战略导向的估值体系。 

  王胜表示,开放的金融系统会带来一定的全球金融市场比价效应和联动效应,对估值体系演进过程产生一定影响。国企和央企应体现出在全球经济波动中的“确定性溢价”,也理应体现出广大上市央企更加聚焦主业、更加注重公众公司形象、更加积极与市场沟通的积极变化。他进一步称,国企、央企的功能性在整个中国特色估值体系里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但创新性民营企业同样在这个过程中估值溢价得到提升,只不过创新可能需要持续研发投入,聚焦可能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技术动力,市场才愿意给出更高估值。总体来看,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其实是商业逻辑和政策逻辑结合的结果。

  “长期来看,我们也会面临一些外部的挑战,这可能更加使得中国特色估值体系需要有自己的担当,中国股票市场需要有一批自己的‘脊梁’。”王胜表示,短期市场或许有波动,但把视野放的更加宽广,目标放的更加长远,在股权财政、数据财政逐渐发展成熟过程中,也就是中国经济转型的过程中,都能分享中国的股权时代红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