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蒙玺投资:三因素推动今年以来量化指增类产品受到更多认可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2023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表现较2022年有所回暖。与此同时,今年以来私募行业股票策略新产品发行情况则冷热不一,指增类量化产品依然保持较高的热度,并显著好于主观多头产品。对此,蒙玺投资3月19日表示,今年以来量化指增类产品受到更多认可,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蒙玺投资总经理李骧称,从权益投资的实际情况而言,今年以来私募客户在新产品认购上更偏好指增类量化产品的原因可归结为三方面。第一,国内经济复苏、市场信心修复提振,为指增类产品带来了较好的投资窗口期,年初至今头部量化私募阿尔法收益、超额收益整体表现不错;第二,市场活跃程度增加,也使得优秀的量化管理人获取阿尔法收益的难度,较2022年有明显下降;第三,随着私募产品投资人趋于理性、成熟,其对稳健型的指增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在此之中,私募客户投资趋势的这一新变化,对包括蒙玺投资在内的稳健型量化私募机构来说,则是一大机遇。

  此外,李骧还表示,近年来,权益类基金产品长期存在“好发不好做、好做不好发”的“不合理现状”。为了更好地给投资人创造长期投资回报,蒙玺投资认为,作为私募管理人,应做好三方面工作。第一,始终把投资人的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并落实在技术迭代、策略更新、产品设计、风险管理、销售服务等投资的各个主要方面,并坚持长期主义导向。第二,在与投资人的日常沟通中,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避免过度承诺。第三,充分尊重市场发展规律,在新产品发行等方面提前布局,与代销机构共同成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