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民生加银基金邓凯成:看好稳增长逻辑 关注金融地产行业机遇

张舒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舒琳)近日,民生加银金融优选混合基金经理邓凯成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谈及对于2023年市场的配置逻辑时,邓凯成表示,主线仍是“稳增长”。2022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强调了“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因此,判断2023年金融、地产、建筑等行业或有机会,充分发挥金融行业对稳定经济的保障作用。

  他表示,银行、券商、保险等细分行业均已经历了风险出清,估值分位数较低,安全边际也较足。以券商行业为例,若出现利好,券商行业则有机会,可谓“给点阳光就灿烂”,这正是因为券商行业经历2018年以来股票质押压降之后,信用风险已经得到了较好出清。而市场风险盈亏同源,2022年低迷的市场过后可能迎来的是2023年的业绩反弹,从当前的估值分位和机构资金配置比例来看,行业风险出清后,未来一旦出现利好,就会有所受益,有足够的向上弹性。

  细分来看,邓凯成认为,银行股投资的关键在于如何解决资产端的质量问题。对于下一阶段的布局,他表示,将关注两类企业,一是项目储备、业务订单充足的区域性银行;二是比较市场化、信用下沉较好、风控能力优秀的企业。对于保险股投资,主要关注保险承保端的销售场景恢复带来的机会,不过,还需要跟踪疫情后保险公司可能会出现的超额赔付风险,这点也是体现了一位成熟投研人员的风控视角和职业素养。

  对于房地产行业,邓凯成认为,主要关注三个逻辑:一是集中度提升逻辑,看好买地、开工、施工、竣工等商业链条稳定、资金循环顺畅的央企;二是在房地产“三支箭”的支持下,部分能够生存下来并且基本面不错的民营企业,可能会迎来困境反转机会;三是房地产行业步入良性循环周期后,物业、商管等细分链条的地产股可能会有右侧布局机会,不过,这一逻辑尚需要数据验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