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夏基金阳琨:股票已处于性价比较高的位置

葛瑶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葛瑶)3月30日,华夏回报混合基金2021年年报披露。基金经理阳琨在年报中表示,从长期来看,每次较大幅度的下跌,都会是更好的入场时机。从股债收益差指标来看,目前股票已经处于性价比较高的位置。

  阳琨表示,开年以来,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很多公司经历了快速下跌,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军工、医药等板块都能找到各自下跌的理由。有些理由只能是作为事后的解释,短期下跌更直接的因素是,由于缺乏赚钱效应,基金发行规模同比下降幅度较大,股市缺乏增量资金,在存量博弈的情况下,配置拥挤的成长股热门赛道容易形成交易负反馈。

  从更长的时间维度来看,阳琨表示,相信优质的权益资产一定会替代房产,成为居民财富的主要载体。当然资产价格的波动率是不得不承受的成本,在投资者做好资产配置风险管理的前提下,股票估值在合理偏低的位置时,要克服内心的恐惧。

  投资策略上,阳琨表示,将继续坚持投资行业需求空间大、竞争格局良好的优质公司,尽量从中长期的维度思考问题。为了降低组合的波动性,未来在持仓集中度、估值容忍度以及交易拥挤度等方面进行一定程度的优化,但组合超额收益最终一定是来自对投资机会前瞻的思考以及对所投资公司的深度理解,在新的一年加强这方面的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