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夏基金:国内经济有望在一季度看到改善 A股后市乐观

张舒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舒琳)1月25日,市场大幅调整,上证综指下跌2.58%,创业板指跌破3000点。对于市场调整,华夏基金表示,外部风险仍是主因,从全球范围来看,投资者避险情绪显著升温,地区危机形势短期正在波及包括农产品、工业金属、股票和债券等主要资产价格,对A股市场风险偏好也带来负面冲击。

  对于接下来的A股市场走势,华夏基金认为,本轮指数的调整幅度和持续时间相对有限,从性质上判断,大概率类似于2021年2月底和2020年3月初的下跌,持续性不会特别强。预计节后随着风险偏好的修复,特别是稳增长政策效果的显现,市场仍有反弹机会。国内经济有望在一季度看到改善,与稳增长相关的电力投资和新能源链条、地产基建产业链、数字经济等方面仍将相对景气,经过大幅调整后,配置性价比已经显著提升,后市反而可以更为乐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