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夏基金:3月市场总体乐观 景气投资策略逐渐回潮

葛瑶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葛瑶)3月4日,A股震荡走弱,三大股指下跌。华夏基金发表观点指出,对于3月的市场走势总体保持乐观态度。景气投资策略逐渐回潮,看好新能源车、半导体、光伏、有色金属等板块。

  华夏基金表示,去年底以来的杀跌更多是风险偏好收缩带来的结果,无论是已经处于低位的风险偏好、企稳的外围市场还是国内持续加码的稳增长,都有利于市场的企稳。在地缘冲突期间,整体来看新兴市场受到的影响均要大于发达市场,但当冲突过后,新兴市场的反弹修复力度也更为显著。

  近三个月,随着地产基建链的快速修复,成长和价值风格的估值差迅速收敛。基于盈利预测,全年景气结构预计将维持成长占优的情形,因此景气投资策略将逐渐回潮。在投资机会上,成长方向看好景气度高的新能源车、半导体和光伏。此外,从涨价结构看,有色金属仍是重点配置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