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英大基金张大铮:短期调整不改长期机会 看好债市长期投资价值

陈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英大基金副总经理、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张大铮近日表示,短期海外流动性收紧预期和国内地方债供给等因素都会为债券市场带来一定调整压力,但债券市场调整反而是较好的配置机会。中长期角度来看,收益率上行空间整体可控,而收益率的阶段性上行则是配置债券资产的机会。

  在投资策略方面,张大铮先生表示,短期会以配置1-2年期短久期债券品种为主,在利空逐渐出现的过程中能够为组合提供较为稳健的底仓收益,后续在利率上行过程中逐渐加大长期限利率债的配置;信用债方面,等待信用风险释放、货币政策转向后的配置机会。

  张大铮先生是一名在固定收益资产投资领域具备十八年投研经验的老将。投研框架完备,历经多轮牛熊周期转换考验。精研利率债、信用债、可转债、股票等多元资产,善于通过宏观趋势判断进行前瞻性的择时和大类资产配置,目前在管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近200亿元。

  目前英大基金固定收益投研团队共有12人,平均从业年限超过8年,核心成员均为行业头部机构的骨干力量,通过多维视角深度耕耘利率债及信用债投资、交易、信用评价等领域。凭借着优异的团队协作能力,英大基金的固定收益投研团队在固定收益资产管理能力方面领先业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