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宁夏辖区举办2021年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暨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6月4日下午,由宁夏证监局、宁夏上市公司协会等组织的2021年宁夏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暨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在银川举办,宁夏辖区15家上市公司董事长、高管参与了本次活动。
  宁夏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旭在活动上表示,宁夏证监局历来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积极推进上市公司深化投资者关系管理。业绩说明会是上市公司和中小投资者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能够让投资者更准确地读懂年报,全面地了解公司。希望各公司能通过活动,向投资者、社会公众充分展示公司的良好形象。
  同时,他指出,从总体上看,宁夏上市公司在2020年呈现出六大特点。具体来看,一是上市公司数量持续增加。2020年,宁夏共有2家公司IPO申请经深交所审核通过,晓鸣股份于今年4月上市,成为宁夏上市公司群体的新成员,资本市场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二是上市公司市值再创新高。截至2020年末,宁夏上市公司总市值1357.41亿,同比增长6.69%,证券化率达到36.21%。
  三是资本结构更加稳健。上市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分别达到991.68亿元和592.89亿元,同比增长10.47%和8.77%;平均资产负债率40.21%,低于全国67.08%的平均水平。
  四是经营业绩大幅增长。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368.28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实现净利润61.17亿元,同比增长82.02%,仅有1家公司亏损,较上年减亏3家,且近七成以上公司净利润实现增长,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56元,同比增长22.47%。
  五是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取得成效。2020年,嘉泽新能通过发行可转债实现融资13亿元,宝塔实业积极推进破产重整工作、出清风险。
  六是回报投资者意识和能力显著增强。6家公司进行现金分红,较上年增加1家;分红金额26.15亿元,占净利润的43.05%。其中,晓明股份上市即分红,青龙管业、嘉泽新能、宝丰能源上市至今持续分红,宁夏建材连续10年分红,与投资者持续分享业绩增长红利,成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表率。
  同时,戴旭强调,为进一步促进上市公司提高质量,证监会正在组织开展为期2年的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辖区上市公司应当以此为契机,强化公司治理内生动力,完善公司治理制度规则,努力构建公司治理良好生态。实控人、董监高等“关键少数”要正确认识、自觉承担上市公司作为公众公司的社会责任及法定义务,忠实勤勉履职,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提升核心竞争力。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