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聚焦长期投资回报 工银安悦稳健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混合(FOF)发售

张舒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舒琳)4月17日,工银安悦稳健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混合(FOF)正式发行,基于股债双修聚焦长期投资回报,以稳健型目标风险水平助力幸福养老,投资者可通过农业银行、工银瑞信直销平台等销售渠道认购。

公开资料显示,工银安悦稳健养老目标三年持有FOF采取基金中基金运作形式,主要通过分散配置公募基金,以债券资产为基,增加权益资产配置力争增厚收益,基于多资产、多风格配置,以期避免在单一资产、单一风格、单一行业上的风险暴露,实现二度平滑投资波动。

一般而言,养老金投资的风险敏感度高、追求资金的长期增值,养老目标基金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增值为目的,匹配养老投资需求。工银安悦稳健养老目标三年持有FOF以债为基、稳中求进,目标策略清晰稳定,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为25%-40%,目标风险水平为稳健型。据《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基金风险等级评价体系》,该基金的风险评级为中风险(R3),适合风险等级为C3或以上的投资者。产品设置3年持有期,兼顾收益与流动性需求,可满足中长期资产配置需求。

拟任基金经理为工银瑞信FOF投资部总经理蒋华安,蒋华安具有15年投资管理经验,以及15年资产配置和管理人选择实践经验,曾参与或负责制定全国社保基金战略资产配置方案、战术资产配置计划和每季度的季度执行计划,并多次参与境内外委托管理人的遴选,熟悉管理人评选,熟悉市场各类公募基金产品,持续跟踪创新产品投资机会。目前担任工银养老2035FOF、工银养老2040FOF、工银稳健养老FOF、工银价值稳健6个月持有FOF等多只产品基金经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