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聚焦中短期债券投资 工银稳健丰润90天持有中短债开启发行

张舒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舒琳)11月14日,工银瑞信旗下工银稳健丰润90天持有中短债开启发行,该基金将由工银瑞信固定收益部投资副总监姚璐伟掌舵,在平衡风险的基础上,积极为投资者争取长期收益。

  据了解,工银稳健丰润90天持有中短债的投资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中短期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且不投股票、可转债等高波动资产。该基金所投资的中短期债券是指剩余期限不超过三年的债券资产,主要包括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地方政府债、企业债等。工银瑞信基金表示,工银稳健丰润90天持有中短债将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一定流动性的基础上,力求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投资策略方面,拟任基金经理姚璐伟将延续稳健的投资理念,投资中不依赖信用下沉增厚收益,重视风险控制。在资产配置策略上,工银稳健丰润90天持有中短债将重视信用债资产配置,利用杠杆策略力争提高组合静态收益率,不做过多的信用风险暴露。同时,利率债交易作为增厚收益的手段,通过灵活运用久期策略做阶段性摆布,根据胜率和赔率适度择时。

  展望后市,姚璐伟认为,债券市场方面,基本面向上风险较为有限,但考虑到债券估值仍处于偏贵位置,因此对债市整体观点偏中性。同时基于目前的资金利率水平和后续年底资金面流动性仍有不确定性的判断,中短债基金现阶段杠杆水平不宜过高。资产方面,看好AAA-和AA+隐含评级信用债的配置价值,同时根据利差和收益率曲线形态,辅以配置一部分利率债进行阶段性择时操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