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与投资者同进退 鹏华袁航掏百万自购基金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基于对市场前景信心,基金经理自掏腰包展开基金自购。据鹏华基金近日公告,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和鹏华基金投研团队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同时本着与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鹏华品质优选基金经理袁航已于近期出资100万元购买该基金。

  鹏华品质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于2021年2月9日,首募规模为76.72亿元。记者跟踪获悉,据鹏华基金1月28日公告,袁航在该基金发行时就出资100万元认购过该基金。

  两次“百万”自购,袁航对A股的长远投资价值深信不疑。袁航表示,伴随着社会财富不断累积,财富配置会有一个先后顺序,早些年财富的积累主要用来满足一些基本的需求,比如购置家电、汽车、住房,当财富积累到一定阶段才会考虑购买金融资产,比如基金、保险这样类似的产品。所以,这是一个长趋势,未来也还是会延续。

  “A股过去两年明显上涨,部分个股估值水平显著提升,但有别于2015年市场峰值阶段的全面高估值,当前部分标的还处在低估区。尽管市场短期来看确实会有一些波动,中长期而言对于权益市场是乐观的,短期的过度调整往往会给优质资产提供较好的长线买入机会。”袁航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