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陕西证监局:推动签署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合作备忘录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陕西证监局网站2月19日消息,去年以来,陕西证监局积极搭建合作平台,签署合作备忘录,构建长效合作机制,与相关各方共同推动辖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一方面,以参与交易所“进高校”项目为契机,积极促成四方合作备忘录签署。积极协调、推动西安交通大学、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加强合作,参与其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工程——“进高校”重点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通过分工协作、开课程、办讲座、搞活动、育师资、编教材等工作,努力探索适合辖区实际的有效工作模式,为辖区大学生学习了解金融常识、树立理财和投资风险意识提供路径、搭建桥梁。

  另一方面,结合辖区重点工作,携手地方政府构筑投教合力。以“与资本市场同行”系列活动为契机,把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作为资本市场合作备忘录的重要内容,推动完善协作机制,发挥合力,为深入开展辖区投资者教育夯实基础。

  陕西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下更大气力抓好备忘录落实,推动合作计划落地。通过举办讲座、开设课程等多种方式,有效提升大中小学生金融理财素养,切实推动辖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不断深入深化,取得实效。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