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交所:依法履行自律监管职能

黄灵灵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深交所12月10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深交所近日开展第三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传播法律知识,建设法治文化,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夯实法治基础。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始终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法治理念,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治所,推动交易所更好依法履行自律监管职能。

  本次活动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依托全景网“投资者在线交流平台”,通过所内法律专家和公职律师与市场主体在线“面对面”交流的形式,重点宣传普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市场参与者准确把握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

  活动还围绕民法典、证券法等涉及资本市场重要法律法规以及深交所业务规则,在线回答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投资者等关注的热点问题,帮助市场参与各方加深对资本市场规则的了解,营造遵法守法、诚信合规的市场氛围,推动提高资本市场法治建设水平。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始终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法治理念,把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践行“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方针,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治所,坚持“开明、透明、廉明、严明”,推动交易所更好依法履行自律监管职能,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为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夯实法治根基,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