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央行:严守资金安全底线 拓展移动支付应用场景

证券时报

  央行2020年支付结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支付结算工作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就2020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全球经济社会秩序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大不确定性,给我国支付体系发展带来一定冲击,建设现代支付体系任重道远。在保障支付体系安全发展、增强发展韧性方面还存在短板,在推进支付行业开放发展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还有差距,在巩固我国移动支付全球领先地位方面还面临挑战。

  会议要求,2020年要大力加强支付体系管理,坚持严监管常态化;要强化精准打击,全力打击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严守资金安全底线,抓好支付领域风险防控;要拓展移动支付应用场景,优化支付基础设施功能,推进对外开放,服务国家战略大局。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