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证监局公布上半年上市公司现场检查随机抽取工作结果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北京证监局4月13日公布2020年上半年上市公司现场检查随机抽取工作结果的公告,2020年度应抽取检查对象18家,抽取比例为5.20%。本次抽取9家,包括中信国安等。

  为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执法环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国证监会推广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证监会上市部《上市公司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和《北京证监局上市公司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北京证监局于2020年4月7日完成2020年上半年上市公司现场检查随机抽取工作。

  本次抽取工作由北京上市公司协会负责具体实施,以摇号方式随机产生检查对象、人员名单。辖区上市公司代表和北京证监局纪检监察办公室人员对摇号过程及结果进行了见证。此外,北京证监局公司一、二处部分工作人员列席、记录了本次抽取工作。

  截至2019年末,北京辖区上市公司共计346家,剔除可以不纳入检查对象名录库的73家公司,纳入本次随机抽取范围的上市公司共计273家。2020年度应抽取检查对象18家,抽取比例为5.20%。本次抽取9家(包括中信国安、中国外运、森特股份、紫光股份、中信银行、掌趣科技、雪迪龙、海兰信、神州泰岳),剩余9家将另行择机抽取。

  下一阶段,北京证监局将有序推进相关检查工作。除随机抽查外,北京证监局还将以风险和问题为导向,对辖区上市公司实施各类现场检查,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