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提升监管温度 重庆证监局积极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重庆证监局网站4月9日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证监局按照证监会党委工作要求,积极推动落实资本市场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截至4月3日,辖区54家上市公司均已复工,其中42家公司已全面复工,复产复工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随着国际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升级,部分外贸外资企业的稳定经营成为目前工作的重点之一。4月2日下午,重庆市专门召开全市金融机构支持外贸外资企业座谈会。会议对金融机构支持外贸外资企业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全市金融机构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帮扶措施、更优的服务质效,保障资金流,稳定信贷量,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做出金融贡献;金融监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搭建常态化对接平台,破解信息不对称难题,督促推动已有金融政策落地见效,增强工作合力。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金融机构支持外资外贸企业签约仪式,共有14家外贸外资企业与14家金融机构签订意向协议,授信金额153.58亿元。

  目前,重庆辖区54家上市公司中,外资上市公司4家,涉及出口业务的外贸上市公司27家。疫情期间,重庆证监局已积极推动2家外贸上市公司股票质押业务顺利展期、1家外贸上市公司再融资项目获批、1家外资上市公司公司债发行获批,为公司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下一步,重庆证监局将继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监管温度,指导推动外贸外资上市公司用好用足相关金融支持政策,保障稳定经营;积极做好外贸外资企业在股票质押、公司债兑付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化解,为全市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