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贵州辖区投教宣传活动暨《股东来了》2023贵州赛区活动启动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5月14日,“聚焦注册制 投教黔中行”——“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贵州辖区投教宣传活动暨《股东来了》2023贵州赛区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青云市集正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深圳证券交易所投服部李明华副总监表示,全面注册制改革,坚持尊重注册制基本内涵、借鉴全球最佳实践、体现中国特色和发展阶段特征的原则,突出把选择权交给市场这一本质,同步加强监管,推进一揽子改革,健全资本市场功能,将投资者保护贯穿始终。为了适应注册制改革需要,深交所修订了《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则,进一步优化完善股票发行上市、持续监管、信息披露等相关规定,强化投资者保护制度安排。

  贵州证券业协会安琦秘书长表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关系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广大投资者的共同期盼。希望在贵州证监局的指导下,通过打造“黔小牛、阳明先生、奢香夫人”等贵州特色投教品牌,充分发挥辖区市场主体的主观能动性,汇聚行业力量,发出贵州资本市场统一投教声音。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借助《股东来了》投资者知识竞赛平台,持续推动投教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拓展投教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活动期间,由贵州证监局主导原创的贵州辖区投教IP形象“黔小牛”正式发布。

  在现场,周边设置的投教展区、互动体验区、游戏区以及主舞台呈现的精彩节目和“投教秘盒”有奖互动环节,吸引了众多民众积极踊跃参与,形式丰富多彩,内容寓教于乐,让广大民众体验到了学习金融知识的趣味。

  下一步,贵州证监局将带领辖区资本市场切实围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主题,立足投资者实际需求,深入做好全面注册制下各项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积极宣传推广《股东来了》投资者知识竞赛,引导投资者增强风险意识,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