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证监局:开展实地调研 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四川证监局6月23日消息,为深入了解区域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痛点堵点,深化与各级地方政府合力,共同做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这一系统性工程,四川证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队,赴自贡市开展上市公司实地调研,并与市政府、当地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证券经营机构、债券发行人等开展座谈。

  四川证监局表示,通过对自贡市三家上市公司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资本市场在助力实体经济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企业后续持续用好资本市场谋发展的思路。

  在座谈中,调研组一行重点听取了各市场主体发展中遇到的具体困难,以及对政策、监管的需求、建议。结合座谈情况,调研组对参会企业和政府部门提出希望和建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指出,企业要以长远发展为考虑,制定上市规划,用好上市平台实现高质量发展。地方政府要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统一认识,建立机制,切实帮助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四川证监局负责同志提出,希望企业不忘创业初心,敬畏公众属性,找准发展定位,打造创新内核,积极回报社会。希望中介机构提升服务专业性、主动性,在助力当地企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建议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区域资本市场发展,结合区域特色制定发展策略,做优增量,做强存量,防控风险,整合各方有利资源,强化支持政策落地,共同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四川证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自贡市政府就固化合作机制进行沟通并达成一致,拟于近期结合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有关工作安排部署与自贡区域特色、发展定位,起草并签署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合作协议。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