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聚宽投资王恒鹏:未来三至五年国内量化投资红利期仍在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聚宽投资总经理王恒鹏1月10日在中国证券报“金牛来了”直播间表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投资方式是稳赚不赔的,量化投资也是如此,任何一种投资方式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最近几年,国内量化投资处在高速发展期,获得了较高的超额收益。不过,参考海外成熟市场来看,量化投资的收益就没有特别突出了。因此,对于国内量化投资来说,未来三至五年的短周期内,发展的红利期仍在,超额收益依然是能够做到比较突出的;但长周期内,随着市场逐渐成熟,投资者结构不断优化,超额收益可能会衰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