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保险公司不得以养老社区投资为名投资开发和销售商业住宅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记者1月5日获悉,银保监会日前向业内下发《关于规范保险公司销售保险产品对接养老社区服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通知》指出,保险公司开展“保险+养老社区业务”,不得存在以下行为:一是保险公司在业务经营、资金运用、资产负债管理等方面存在较大风险问题。二是保险公司、被保险人、养老社区服务方服务受益人等各方的法律关系、权利义务表述不清晰,对服务提供不确定等风险缺乏消费者保护措施。三是销售过程中不实说明或夸大养老社区服务内容和标准,出现销售误导、未严格履行告知义务等行为。四是以养老社区投资为名,投资开发和销售商业住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