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易方达基金投顾何羿:并非所有债券基金都是“低风险”品种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易方达基金投顾投资经理何羿12月13日在中国证券报“投基有道”直播间表示,不少投资者一听到债券基金,就认为是保本的或者波动特别小的,这样的观点是不准确的,现在没有保本的公募基金产品。与股票型基金相比,债券基金的权益仓位比较低,平均来看波动性的确要小一些,是相对低风险的品种。但是,这并不是说债券基金就不会出现高波动的情况,比如有一些发债的企业出现了风险事件,对债券的兑付产生了影响,那么投资了该类债券的债券基金就会面临净值向下波动的风险。当然,净值波动的程度与所投高风险债券的多少有关。此外,债券基金也有很多细分类别,比如“二级债基”是可以参与权益市场投资的,它的波动可能也并不小。所以,把债券基金笼统地理解为“低风险“品种是不合适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