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肖远企:金融资源向县域和乡村配置的比例不断提高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6月23日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过去十年,金融结构不断优化。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的比例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需求的适应性大幅提高。城乡金融资源的配置更趋合理,目前平均县域银行机构8.8家,保险机构15.8家,金融资源向县域和乡村配置的比例不断提高。金融集中与分散度更趋平衡,前五大银行金融资产占比是38%,比例比较合理,有利于合理配置金融资源,也有利于维护金融稳定。大中小微各类银行保险机构数量布局比较合理,形成了相互促进、相互补充的金融机构体系。目前我国的金融结构与我国经济体制、经济发展阶段以及金融传统习惯和需求特点基本适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