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平安资管副总经理张剑颖:金融科技是提升保险资管风险管理能力的重要手段

戴安琪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 王方圆)平安资产管理副总经理张剑颖5月18日在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立足新阶段 构建新格局——2021中国证券报保险业发展论坛”上表示,金融科技是提升保险资管风险管理能力的重要手段。
  她提到,保险资金的负债具有长久期的特点,但整个宏观环境,包括国内外形势、汇率、跨境市场等风云变幻,这对保险资金的资产配置提出很大挑战。在此背景下,保险资管公司不仅要提升团队的专业投资能力,更要让投资团队在决策中更好控制风险,提高胜率。“金融科技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平安资管的系统经过几次迭代,在过去几年人手增长有限、资产规模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也能提升效率,稳健运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