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曹德云:保险资金要更好地对接和满足科技创新企业资金需求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5月18日在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立足新阶段  构建新格局——2021中国证券报保险业发展论坛”上表示,科技创新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首要驱动力,长期资金的投入和支持对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至关重要,保险资金作为资本市场上稀缺的长期资金、优质资金和耐心资本,与科技创新产业具有高度适配性。保险资金要深入挖掘自身优势专长,通过非上市企业股权投资、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私募基金投资等多种产品和方式,更好地对接和满足科技创新企业潜在的、多层次的资金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