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百度平晓黎:电商业务对百度广告营收贡献很大 期待新品发布后在“618大促”迎来增长

彭思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思雨)5月25日,2023百度万象移动生态大会在广州举行。百度集团副总裁、百度电商总经理平晓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百度电商是百度广告营销收入第一大业务,贡献力很大,商家想要进一步投放就会做营销推广,这和各家电商平台“内循环广告”的营销思路一样。百度最新月度GMV(商品交易总额)同比增长了150%,月交易用户数增长100%,期待“百度优选”新品发布后能在今年“618大促”实现一轮增长。

  在大会主论坛现场,平晓黎正式宣布推出百度电商新品牌“百度优选”。“百度优选”与其他电商品牌不同之处在于,为消费者提供高效的消费决策支持,打造“搜、推、逛”一体的智能电商平台。

  随着百度移动生态全面融入百度AI能力,百度更趋重视将搜索转化为广告和交易实质收益。百度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电商收入成为移动生态的新亮点,一季度百度搜索促成的季度GMV(商品交易总额)同比增长5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